国际泳联2019年度最佳揭晓 施廷懋谢思埸上榜

2020年02月10日08:41  来源:新华社
 

  8日,国际泳联官网公布2019年“年度最佳运动员”,中国跳水“金满贯”得主施廷懋连续第5年获得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世锦赛跳板双冠王谢思埸则首次获得年度最佳男子跳水选手。

  在去年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施廷懋和谢思埸分别包揽女子、男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桂冠。

  横扫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等大小赛事的冠军后,施廷懋说:“非常开心再一次拿到这个奖项,真的非常幸运,2019年让我记忆深刻,我想要给自己100分!我在训练中克服了很多困难,战胜了自己,对我来说真的很不容易!”

  她说:“我要感谢我身边的所有人,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我也想感谢我自己,还好我是一个不喜欢放弃的人,我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我才走到了今天。”

  “我爷爷曾经告诉我‘一个人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情很难,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和完美更是不可能的事情’。我想告诉他‘我做到了’,我从跳水中收获了很多可贵的人生感悟。我希望能够收获第六个年度最佳奖项。”施廷懋认真地说。

  首次上榜的谢思埸感到很意外:“我真没有想到我会获得年度最佳。2019年对我来说是成长的一年,在克服了伤病和状态起伏后,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和成长。如果100分是满分的话,我给自己打80分,我希望自己更强大!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我要感谢国家跳水队的每一个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

  在其他奖项中,美国游泳奥运冠军德雷塞尔和瑞典“美人鱼”舍斯特伦分别摘取最佳男子和女子游泳运动员;英国名将亨特和澳大利亚的伊芙兰获得最佳高台跳水选手;俄罗斯选手马尔采夫和罗马什娜/科列斯尼琴科组合获得最佳花样游泳选手;匈牙利高手拉绍夫斯基和巴西名将库尼亚获最佳公开水域选手;意大利和美国队喜获最佳男、女水球队。(记者周欣)

(责编:陈易、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