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前噩梦重温 皇马巴萨国王杯出局

周婉琪

2020年02月10日08:55  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皇马和巴萨相继在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中爆冷出局,上一次两队同日在国王杯出局已经是65年前。

  昨天,64012人在伯纳乌现场见证历史,皇马主场以3比4不敌皇家社会,终止了长达110天的主场不败纪录。皇马上一次在主场单场丢4球输球,还要追溯到2019年3月5日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被阿贾克斯4比1爆冷淘汰,至今已经是339天。同时,单场比赛被对手打进4球,还是齐达内执教皇马生涯的头一次,齐达内也从未率领皇马国王杯夺冠。

  而在圣马梅斯球场,巴萨客场以0比1不敌毕尔巴鄂竞技。梅西第88分钟单刀被挡出后,威廉姆斯在第93分钟上演绝杀,巴萨最近两个赛季各项赛事对阵毕尔巴鄂 2平 2负无一取胜。梅西也迎来“里程悲”,这是他第75次代表巴萨在国王杯中出场,追平了萨米蒂埃尔保持的纪录,却以出局来做纪念。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皇马和巴萨双双无缘国王杯四强还是2009-2010赛季;而上一次巴萨皇马同一天在国王杯出局是1955年的5月29日,当时是半决赛,皇马不敌塞维利亚,巴萨不敌毕尔巴鄂竞技。本赛季,国王杯从双回合赛制变成单场定胜负,4强中没有一支西甲前7名的球队,淘汰巴萨的毕尔巴鄂是国王杯底蕴最足的,“巴斯克雄狮”23次夺冠,历史上仅次于巴萨。

(责编:陈易、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