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三峡银行:八项金融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3日16: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3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三峡银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制定“全面加强银企对接、建立信贷绿色通道、做好企业纾困解难、畅通金融服务渠道、保障线下基本金融服务、强化网点厅堂服务、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八项金融服务保障措施,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高效审批 助力防疫物资供给

  “没有想到半天就完成了审批,这300万优惠利率贷款对我们来说太及时了。”重庆桐君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桐君阁大药房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亟需补货,采购资金面临一定压力。重庆三峡银行在了解到情况后,迅速指定专人,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在原有授信的基础上,新增授信敞口2000万元,仅用半天时间发放了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主动对接防疫相关企业及新增企业融资需求,量身定制融资支持方案。目前,已为桐君阁大药房、太极集团批发公司、鑫斛药房、万和药房等企业新增授信5.1亿元,并根据企业资金安排,已发放超1300万元。正在办理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供应保障相关企业融资审批36户。

  畅通渠道 保障防疫资金划拨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此,三峡银行开通疫情防控资金划拨绿色通道,畅通金融支付渠道。

  近日,三峡银行铜梁支行接到铜梁区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紧急来电,对方需要办理一笔公益性划款用于口罩采购。了解需求后,铜梁支行按特事特办原则,第一时间联系总行快速开通资金划拨绿色通道,次日一早便为该协会完成了首笔85万元采购资金划付,此后又分别完成了第二笔30万元、第三笔65万元资金划付。

  截至目前,三峡银行已累计办理涉及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项的资金划转130余笔,金额超5亿元。

  纾困解难 “一户一策”帮助小微

  疫情当前,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回款受到影响,三峡银行按照“集中处理、一户一策”的措施,帮助小微型企业纾困解难。

  经营中餐制售的庆园村餐饮,在春节前储备了大量食材,受疫情影响餐厅无法正常营业,三峡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灵活调整了庆园春贷款期限,助其渡过经营难关。

  近日,该行巴南支行还主动对接了区域内口罩生产企业重庆双双卫生材料公司,为其开展授信申报、合同面签等事宜,通过绿色通道,完成100万元的授信审批。

  此外,该行还倡导小微企业运用“房e贷”、“采e贷”、“融e贷”等线上渠道便捷办理业务。目前,三峡银行线上产品“房e贷”累计已授信5500万元,放款1600万元。

  特事特办 便民服务“不打烊”

  毗邻湖北的重庆万州区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地区之一,为阻断疫情蔓延,当前万州区内大部分银行网点已暂停营业。

  近日,80岁的王婆婆因急需存折取现为病危老伴支付医药费,便来到三峡银行青羊宫支行门口,见网点未开门,还不停透过玻璃门向里张望。

  这一幕被三峡银行当天的值班人员曾诚静看见。了解到王婆婆的需求后,曾诚静一边做好安抚好工作,一边来到支行行长办公室汇报此事。得到分行指示后,青羊宫支行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应急机制,安排专人为王婆婆办理了取现业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客户排忧解难,让疫情防控前线人员安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金融从业者的使命和担当。”重庆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服务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举全行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彭国威、张睿)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