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巫溪团县委:资源联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18: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9日电(胡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巫溪县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8日,共青团巫溪县委联合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团委为巫溪县土城镇送去手套600双、防护面罩10个、体温计200支、1万元爱心捐款等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巫溪县土城镇作为巫溪北大门,共有武汉返乡人员1296人,占全县近三分之一,疫情形势严峻,医护人员压力巨大。

  为守好“巫溪北大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土城镇按照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的要求,动员镇村干部走村入户,逐户逐人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了家底清,情况明,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数据。截至目前,全镇共有确诊患者5人,出院3人。

  然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各类防护物资消耗和需求不断增大,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民警、镇村干部急需的口罩等防护物资告急。“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真的是‘及时雨’。”共青团巫溪县委书记鲁晓光表示,下一步,将联动更多社会资源捐赠爱心物资,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借助新媒体平台主动积极“发声亮剑”等方式,协助党委做好战“疫”工作。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