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下达57亿元文旅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

2020年02月28日09:15  来源:新华网
 

  记者27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于近日下达《“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共安排57亿元,支持485个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至此,“十三五”时期已累计安排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278亿元,包括文化项目共61亿元,遗产项目共97亿元,旅游项目共120亿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虽然给文化旅游行业带来了一个“休克期”,但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的积极投入,推动项目抓紧开工建设,对于提振行业信心、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满足疫情结束后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活动的集中需求、充分释放文化旅游业在拉动经济复苏方面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等,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强化项目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坚持按月调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年度建设内容,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精品工程。(记者安蓓)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