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罐体被洪水冲向綦江 他们在河上设置四道防线

2020年07月02日22:0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2日电(刘政宁、姚於)“警报!受暴雨影响,我们这里有4个大型罐体被洪水冲入松坎河,正流向綦江。”7月1日14点01分,重庆市綦江区政府接到贵州省桐梓县通知,受暴雨影响,桐梓县境内有4个罐体被洪水冲入松坎河流域流向綦江。据视频信息显示,4个罐体外形为水泥储罐。

  “罐体在河中,万一对船只、桥梁等进行冲撞,后果不堪设想。”接报后,綦江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紧急调度

  松坎河上抢设四道拦截防线

  日前,綦江正在经历今年第三次大洪水,正在綦江区指导山体滑坡应急处置工作的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立即率领工作组赶赴綦江区古南水文站,与綦江区区委书记袁勤华等綦江区党政领导进行联合会商、分析研判、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同时,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紧急征调中国安能集团重庆分公司、中山舰打捞公司等救援力量赶赴綦江。

  联合工作组统一部署,在綦江区松坎河流域共设置四道拦截防线,在安稳镇松藻煤矿松同社区设置第一道防线,由綦江区应急救援二大队防守;在赶水镇农贸市场大桥设置第二道防线,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守;在东溪大桥设置第三道防线,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守;在綦江三江大桥设置第四道防线,由区应急救援一大队防守。”

救援力量进行打桩布防拦截作业。重庆市应急局供图

  等待下落不明的“第四罐”

  “宁可十防十空,不敢马虎片刻”

  联合工作组在赶赴安稳镇松藻煤矿松同社区和赶水镇实地查看后,决定将防控重点放在第一道防线和第二道防线上。“松坎河延社区中部穿过,河道狭长、水流湍急,实施打捞工作难度不小。” 綦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江宗华介绍,联合工作组通过紧急走访勘察,发现赶水镇岔滩区域河面平缓,较适宜开展打捞工作,随即将此处确定为打捞点,并制定打捞方案。

  7月1日下午17时,四个罐体已有三个在贵州境内被发现,仍有一个罐体下落不明。为防范7月1日夜间暴雨造成三个罐体再次被冲走的情况,同时也为第四个罐体搜寻打捞工作做好准备,联合工作组在岔滩打捞点进行现场部署,安排中国安能集团重庆分公司救援力量和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救援力量在此值守,沿岸安稳镇、赶水镇等地加强巡查巡防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同时,綦江区部署由区应急局牵头统筹,区消防救援支队、赶水镇等单位密切配合,实施24小时值守蹲防,“一旦发现罐体,第一时间按预案打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7月2日下午3点40分,第4个被冲走的罐体终于被找到。记者从綦江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桐梓当地已经组织救援力量,对包括此前发现的3个罐体一同进行打捞。 “宁可十防十空,不敢马虎片刻。”江宗华感叹到,“我们的工作不存在‘无用功’概念。”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