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重庆求职市场格局 航空/航天竞争最为激烈

2020年07月02日08:16  来源:重庆商报
 

  2020夏季求职市场呈现一个怎样的格局?记者从智联招聘了解到,在监测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变化趋势,根据平台大数据,并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发现,复工之后,职位发布数量和求职数量都逐渐开始恢复,其中小微企业快速回血,大型企业成为求职竞争高地。在重庆求职市场,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的竞争最为激烈。

  相比去年同期,企业的需求数和求职的简历数同比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大型和超大型企业的下降幅度略小。复工复产后,不同规模的企业职位供给数和简历投递量均出现环比上升,恢复状况较好,20人以下及20-99人小微企业二季度职位发布数分别环比提高23.0%和20.5%,简历投递量分别环比提高43.6%和36.7%,在各企业规模中领先。

  从不同行业来看,2020年夏季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竞争指数排名第一,计算机软件和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紧跟其后。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整体来看,疫情后期阶段,以互联网为主体的行业,虽然在疫情中也受到冲击,但借着“无接触、线上化”的机会,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职位供给恢复较快,同时可能也在吸纳从受疫情冲击大的行业转移来的求职者,其吸引的简历投递环比增幅更大,竞争热度明显回温。

  聚焦重庆地区,竞争比较激烈的行业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