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开高速首条大隧道贯通 全线2022年建成通车

2020年07月02日08:29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1日上午,经过近两年的日夜鏖战,重庆城口(陕渝界)至开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城开高速)双河口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这也是城开高速首条贯通的2000米以上长大隧道,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双河口隧道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位于开州区满月镇满月河右岸斜坡上。该隧道分左右两线,左线长2936米,右线长2984米。

  隧道地质复杂,存在岩溶、危岩、釆空区和滚石,且穿越多条断层带和煤层,极易发生软岩大变形、岩爆等地质灾害,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变形控制难等特点。

  “危险性最高的作业面,一天只能掘进0.8米,是全线的重难点、高风险工程。”项目负责人胡正邦称,复工以来,项目部将任务指标和节点时间进行全面再统筹,倒排出有针对性的施工计划,保障了双河口隧道平稳、快速推进。

  据介绍,2021年,城开高速开州赵家到大进约50公里路段有望率先通车;2022年,全线有望建成通车,成为重庆首条连接陕西省的高速公路。届时,从城口到开州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约1个小时,我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记者 杨永芹 通讯员 吴廷贵)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