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英才作用 重庆启动“重庆英才讲堂”

2020年07月03日11: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3日电(陈琦、刘敏) 7月2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联合主办的“重庆英才讲堂”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卞修武作为首场讲堂嘉宾,给大家带来以“新冠肺炎病理学”为题的讲座。

  首期讲堂吸引了重庆英才计划专家代表以及重庆主城部分医院代表等上百人到场聆听,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卞修武院士就新冠肺炎病理学方面的知识开展面对面交流。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2019年,重庆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重庆英才计划”,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遴选支持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高层次人才2000名、团队500个。通过遴选,首批评选出优秀科学家、名师名家、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389人,团队95个。

  “为支持重庆英才们发挥所长,‘重庆英才讲堂’公益讲座旨在为社会公众打造一个高起点、高水准、高品质的知识传播与思想交流公益平台。”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英才讲堂”每期都将邀请重庆英才计划专家作为嘉宾,围绕大众关注的热点,聚焦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环境治理、医药健康、文化遗产保护、艺术赏析等科技人文主题,以公益讲座的形式,分享前沿观点和创新技术,助力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擦亮“重庆英才”品牌、发挥“重庆英才”作用,展示“重庆英才”形象。

  据了解,“重庆英才讲堂”除线下现场活动外,还把讲堂搬到线上,不能到现场的市民可登录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重庆英才网、红岩网等在线收看每场讲座视频。同时,市民也可以关注重庆英才网和重庆人才微信公众号,了解“重庆英才讲堂”举办信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