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雨水将卷土重来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重庆等地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严防洪灾及城市内涝 ●市气象台提醒我市各地加强防范降水及其次生灾害

2020年07月03日08:24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2日,南滨路海棠溪码头,江水将江边护栏淹没,逼近停车场。通讯员 崔景印 摄/视觉重庆

  记者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向相关地区发出通知,并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湖南和湖北、安徽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南北方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处于关键阶段。7月2日10时,长江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50000立方米每秒,发生2020年第1号洪水。

  这位负责人进一步表示,7月2日,国家防总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重庆、贵州、云南等地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强化会商分析研判,统筹协调有关部门严防大江大河洪水,紧盯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防范,切实落实中小水库安全度汛措施,提前发布预警避险信息,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4日至6日,西南地区至长江中下游等地降雨将加强。强降雨与前期降雨区高度重叠,预计长江中游部分河段可能超过警戒水位,暴雨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的风险较高。(记者 刘夏村)据新华社

  7月2日,据市气象台预计,3日全市大部地区有望牵手短暂阳光。3日夜间起,雨水又将大范围卷土重来,局地仍有暴雨出现,请防范强降水及其次生灾害。

  据悉,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东南部小雨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3日夜间到4日白天,东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长江沿线及其以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

  根据降水预报及地质状况,铜梁区、潼南区、合川区、綦江区、江津区、巴南区、武隆区、石柱县、丰都县、彭水县、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大足区、涪陵区、南川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荣昌区、万盛经开区、永川区、璧山区、渝北区、长寿区、垫江县、梁平区、九龙坡区、北碚区、大渡口区、南岸区、江北区、渝中区、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忠县、开州区、万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巫山县、城口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