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美资企业线上投资洽谈会

营商环境好 美企对重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020年07月04日09:28  来源:重庆日报网
 

  “我们80%以上的受访企业评价中国华南、西南营商环境为‘很好’,未来三至五年,我们的会员美资企业在华利润再投资总额将达到188亿美元。”7月3日,在市商务委举行的“重庆市与美资企业线上投资洽谈会”上,中国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在视频连线中表示,美资企业对继续在中国和重庆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介绍,本次线上投资洽谈会由重庆市政府主办,重庆市商务委承办,当天下午,重庆有关市级部门及开放平台相关负责人,中国美国商会、中国西南美国商会、中国华南美国商会代表以及美商会约80家会员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交流。

  中国西南美国商会会长王晓东、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中国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均对重庆市政府提供此次线上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尽管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经济遭受巨大冲击,但他们仍然对中国以及重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在渝美资企业星巴克代表表示,在目前国际经济面临巨大下行风险的艰难时刻,中国和重庆进一步传递出“改革”“开放”“发展”的积极信号,让更多的国际商务机构、外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林同棪国际副总裁陈晓虎更是明确表示,计划在渝投资3亿元,建设二期科研楼和全球外包服务基地。(记者 白麟)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