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造”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筛查胃癌I类致癌原仅需20分钟

2020年07月05日09:21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新区企业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赛亚生物”)研发的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该试剂盒可在20分钟内,完成对胃癌I类致癌原——幽门螺杆菌的筛查。

  据了解,幽门螺杆菌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胃癌I类致癌原,能够在胃中强酸性环境中生存。多数情况下,幽门螺杆菌感染无明显症状和其他并发症,但却具有传染性和致癌性,是慢性胃炎和胃癌的“元凶”。如何快速、方便、准确、大范围、低成本地开展筛查,是防控胃癌的前提。

  新赛亚生物总经理张念林介绍,新赛亚生物研发的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是依靠人体中最稳定和准确的血液指标进行检测,可做到15分钟出结果,从采血到出报告仅需20分钟,不仅能检测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还能区分感染的幽门螺杆菌是强致癌型还是弱毒力型。若检测出患者感染强致癌型幽门螺杆菌,则将提示医生必须通过用药手段根除。

  “不是所有的幽门螺杆菌都会产生强致癌性因子,但携带细胞毒素(CagA)、空泡毒素(VacA)这两种致病菌株的感染者具有很高的罹患胃癌风险。”张念林表示,“目前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率约60%,因此对携带致病菌株的人群进行根除治疗具有很大价值与意义。”(见习记者 王天翊)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