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港开启“中欧班列+江海联运”首航

俄罗斯-越南货运时间将缩短10天

2020年07月05日09:51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果园港获悉,集装箱班轮“冠荣668”近日在果园港集装箱码头满载离航,标志着“中欧班列+江海联运”过境中转在果园港实现首航。

  据悉,这批货物共计100标箱,采用“中欧班列+江海联运”(即“铁—江—海”)过境中转模式,从俄罗斯通过中欧班列(渝新欧)抵达两江新区果园港,再经长江黄金水道运抵上海,最后通过海运抵达越南,运行时间较欧亚大陆桥转海运方式节省约10天。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协助海关完成该批集装箱从铁路站场至江运码头间短驳运输的安全监管,重庆海关组织果园集装箱码头公司、果园件散货码头公司及外理公司等相关单位展开密切配合,仅用3个小时便顺利完成该批集装箱由铁路专线至集装箱海关监管区的转运。

  该负责人表示,果园港将充分发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优势,实现“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多通道融合,为建好重庆通达全球的多式联运体系发挥积极作用。(见习记者 王天翊)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