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浪启航!重庆市18.97万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2020年07月07日10:1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陈琦、姚於)今(7)日,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举行。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重庆市共有18.97万考生在全市6409个考场参加本次高考。

  2020年重庆市高考报名28.3万人,比2019年增加1.87万人。其中,普通文理类考生22.95万人,比2019年增加0.5万人;高职对口类考生3.74万人,中职直升类考生1.58万人,分别比2019年增加1.1万人、0.27万人;体育单招、残疾单招、消防单招298人。

  除去高职分类考试、保送生等已录取考生和体育单招等单考单招不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外,重庆市应参加统一高考实际人数为18.97万人,比2019年增加0.3万人。其中,文科7.58万人、理科11.39万人。全市共设39个考区、101个考点、6409个考场。

  目前各项考试工作正有序开展。重庆市教育系统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制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重庆市2020年教育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并制定考试期间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所有考点均设立体温检测点、暂时留置观察区,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考务人员及考生健康安全。

  另据了解,高考期间相关部门还将开展督考巡考。目前重庆市在各考点派驻督考人员101人,督导巡查考试准备及实施工作。同时还开展网上巡查,选派专门人员通过市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及电子监控系统,对全市各考点保密室、考场考风考纪进行实时监控、全程录像。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