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被困河中 警民合力救出

2020年07月07日08:05  来源:重庆日报网
 

救援现场。(受访者供图)

  “两河村有人被困在河中!”7月4日,忠县突降暴雨。当天下午2点左右,忠县公安局石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雨还在下,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有两人被困河中,离河岸60余米,且水流湍急,贸然下水极易被卷走。正在此时,4名消防员也闻讯赶到。

  大家迅速商定,组织水性较好的消防员渡河救人,先到达被困者身边的一名消防员把救生衣脱下给女子穿上,等待下一名队员把救援绳和救生圈带过来。由于河水湍急,消防员险些被河水卷走,只能以接力的形式把救援绳和救生圈送到两人被困地点。

  “援救过程十分惊险!”参加救援的石宝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邓洪涛说,当时先救的是被困女子。该女子异常恐惧,不敢渡河。“我只好在她身后稳住她的身体,不断给她加油打气。”绳子一头系在女子身上,一头牵在岸边民警、消防员和群众手里。大家喊着口号,合力拉绳,一分钟左右成功把女子拉到岸边。随后,众人用同样方法把被困男子和下水救援的消防员陆续拉到岸边。整个救援过程历时一个半小时。

  据了解,被困男女系夫妻。事发时女子正在放牛,由于突降暴雨,五分钟不到河水便涨了上来。结果牛上了岸,女子却被河水困住。丈夫见状,游过去准备把妻子带回岸边,却发现水位越来越高,无法返回,由此发生报警一幕。 本报记者 彭瑜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