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主体封顶

2020年07月08日08: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项目外景。 罗嘉 摄

封顶现场。 叶鑫鹏 摄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胡虹)7日上午,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的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主体厂房正式封顶,标志着京东方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进入投产倒计时。

  据了解,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65亿元,设计总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车载及可折叠笔记本等柔性显示产品,预计2021年投产。

  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总建筑面积97万平米,其中1号厂房长541米、宽219米,建筑面积约52.3万平方米,相当于73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钢材用量2万余吨,相当于3个埃菲尔铁塔,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AMOLED超级厂房,也是当前重庆市在建最大的超级洁净厂房。

  “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地形高低悬殊,地质地貌复杂险峻。”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厂区内东南与西北角高差达38米,厂区占地面积67.29万平方米,岩石区面积约28.94万平方米,占比43%,破碎工程量达9.1万方,同时岩石强度达30.1兆帕,单台破碎炮单日破碎方量20立方米,破碎难度大,且有超破风险。

  为解决这一问题,项目团队一次性投入40余台大型破碎机械及6台进口新型破碎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并实时做好超破监控。此外,建设方将破碎岩石而成的碎石渣、石粉用于临时加工场铺设,实现了绿色施工与降本增效的有机结合。

  “京东方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总建设周期仅有28个月,因疫情影响,对我们建设方如期交付项目带来一定压力。”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今年1月建设高峰期时,整个项目的工人人数超过8000人。”

  其表示,3月份,项目开始复工复产后,为抢抓进度,中建一局项目部分别包车至四川、贵州、湖南等地分批次接回工人。此外,项目部加强现场施工人员防疫管控,迅速启用人脸识别红外测温系统,通过红外系统对人体进行体温测量,并根据人员实名制信息录入情况,当体温及人员信息均符合要求,才能进入到施工现场,当人体体温超过37.2℃,系统自动报警,将疑似患者阻挡到门外,并立即进行信息上报,高效准确的解决人员体温检测工作,为项目防疫管控做出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近年来,京东方在高端显示领域的布局明显加快。京东方已在成都和绵阳布局了两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均已实现量产。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竣工后,将与成都和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产生协同效应,一起实现量产,月总产量将提高至14.4万片,产量将达到全球第二,并进一步提升我国在柔性AMOLED领域和半导体显示行业的全球竞争力和话语权。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