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儿,加油!考完我还来接你!”

2020年07月08日08:12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7日,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雷锋的士”驾驶员徐伟(右一)在接送考生。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7月7日清晨不到7点,一辆贴着“‘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高考直通车”标识的出租车,稳稳停在育才中学门前的天桥下。十几分钟后,考生小周在父亲的搀扶下出现在车前,“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队员徐伟赶紧下车,把小周父子接上车。

  今年是徐伟开出租车的第25个年头,也是他参加“爱心送考”的第12年。作为一名有经验的送考“的哥”,他与小周再三确认是否带好考试用具,又把事先准备好的鸡蛋、牛奶递给父子俩。一切准备就绪后,徐伟驱车前往小周的考点——杨家坪中学。

  十分钟后,徐伟安全驶达考点。他停好车,和小周父亲一起把小周送进考点。在小周转身对自己说“谢谢”的一刻,徐伟递上两张心意卡:“娃儿,加油!考完我还来接你!”

  记者了解到,两张心意卡都是徐伟手绘,分别画着一个大拇指和一朵向日葵,笔法虽不娴熟,但诚意满满。徐伟说,自己想用这种方式为孩子点赞,希望他一举夺魁。

  儿子进考场后,周先生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小周端午节前突发疾病,刚做完胆囊手术,无法乘坐学校统一组织的送考大巴。因为这事,夫妻俩慌了神,几天前在网上看到“雷锋的士”爱心送考的新闻后,马上进行了电话预约。“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了解到小周的情况后,打破以往“只送不接”的规矩,由优秀“雷锋的士”队员提供全程接送服务。

  送考看起简单,却离不开每一位志愿服务队队员的细心。徐伟告诉记者三个细节:一是对车辆的消杀工作要做仔细;二是对行车路线和时间安排要详细;三是在考生上下车时,要提醒他们不要忘记考试用品。

  上午9点考试开始后,徐伟并没有离开现场。他告诉记者,因为小周的情况特殊,他这两天不跑业务,来回八趟专职接送小周,考试期间也会全程在考场外等待。

  据了解,7月7日、8日高考两天,重庆市1648辆“雷锋的士”、2500余名志愿服务队队员,随时为需要送考的考生提供爱心服务。 本报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张天杰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