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9天

2020年07月09日19:3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胡虹、实习生何雨霁) 8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6月,重庆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9天(同比增加8天),其中53天为优、116天为良。其中,6月份重庆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8天(同比增加1天),其中11天为优、17天为良。

  各区县排名中,6月,主城都市区中,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江津区、璧山区、渝中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排在倒数第1名至倒数第5名。南川区、潼南区、合川区、涪陵区、万盛经开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排名前五,其中南川区和潼南区收获30天“大满贯”。

  1-6月,主城都市区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五名分别是荣昌区、合川区、双桥经开区、九龙坡区、璧山区;南川区、万盛经开区、北碚区、涪陵区、潼南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南川区收获178个蓝天为主城都市区第一名。

  6月,渝东北和渝东南城镇群各区县优良天数均为30天。其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倒数三名分别是忠县、奉节县、垫江县,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三名是城口县、酉阳县、石柱县。

  1-6月,渝东北和渝东南城镇群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倒数三名分别是石柱县、万州区、梁平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三名分别是酉阳县、彭水县、云阳县,其中酉阳有182个蓝天排在第一位。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