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地下通廊连接重庆北站南、北广场

年底项目竣工后单程步行仅需10分钟

2020年07月09日08:37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地下城市通廊示意图。(两江新区建设局供图)

  7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南、北广场通过地下城市通廊连接,单程步行仅需10分钟。

  改造工程对南广场负一层约2.4万平方米范围进行重建布局,对负二层约2.2万平方米范围进行装修改造,新建两条连接负二层地下车库的下穿通道以及多个疏散口、出租车出入口。前厅和人行通道新建两个下沉广场连接铁路进站厅、轨道交通换乘厅,并完善南广场消防、商业等配套设施,可满足站内旅客集散以及旅客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往返南北广场的需求。

  据介绍,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作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宫大道和宝华大道下穿道范围内的所有综合管网迁改已于近日完成。

  改造工程将与铁路南、北广场站房,以及轨道交通和公路交通融为一体,并在年底与铁路站房改造同步完工投用。届时,南、北广场之间步行仅需10分钟,旅客也可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实现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短距离换乘。(见习记者 王天翊)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