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明晚来袭

重庆5个区县7日至8日降下暴雨,彭水秀山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2020年07月09日08:21  来源:重庆日报网
 

黔江 7月8日,在黔江区舟白街道武陵大道与黔咸路交汇处,救援队员在转运赶集的人们。7月7日下午和夜间的强降雨致该区域积水,淹没了公路、部分民居和一个加油站,交通中断。特约摄影 杨敏/视觉重庆

酉阳 七月八日,暴雨导致酉阳南腰界镇通讯设施损毁,通讯中断,抢险人员正在抢修。 通讯员 冉川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记者7月8日从市水文监测总站获悉,7月7日8时至8日8时,我市东南部黔江、酉阳、秀山、彭水,东北部奉节等5个区县出现暴雨,彭水诸佛江,秀山溶溪河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綦江藻渡河等6条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截至记者8日19时发稿时,彭水诸佛江,秀山溶溪河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此外,据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雨水将蔓延至全市,局地有大雨。

  7月7日夜间至7月8日早晨,酉阳遭遇强降雨天气,其中南腰界镇降雨161.1毫米,达大暴雨级别。强降雨导致南腰界集镇积水严重,沿街部分商铺不同程度受损,辖区内道路、农田,村民车辆也不同程度被损毁。

  此外,受强降雨影响,进入南腰界集镇的天南路出现4处滑坡,山石、树木掩埋公路,导致交通中断,外部救援力量通行受阻。灾情发生后,当地应急管理局、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路政管理部门以及南腰界镇、李溪镇的应急力量共100余人,迅速展开道路疏通工作。截至18时,已疏通3个滑坡点。

  天气方面,据气象台统计,8日夜间到9日白天,我市各地阴天到多云;中心城区多云间阴天。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东南部及西部偏西地区阴天转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中心城区有阵雨。

  (记者龙丹梅、李珩、陈维灯,通讯员段成军)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