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地防汛形势严峻

鄱阳湖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2020年07月12日09:10  来源:重庆日报网
 

江西鄱阳:保卫战

7月11日,武警战士在鄱阳县鄱阳镇江家岭村搬运沙袋。江西防总于7月11日将全省防汛应急响应由II级提升至I级。 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11日,南方多地防汛形势严峻。鄱阳湖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江西为此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长江汉口站水位已达28.31米,超警戒水位1米以上;洞庭湖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站水位达34.41米,超警戒水位1.91米。

  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江西境内2545公里的沿江滨湖圩堤线有2242公里超警戒,长江和鄱阳湖水位仍在上涨,鄱阳湖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日11时30分,7月6日开始的洪涝灾害已致江西省505.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0.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5.4万人,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11日10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目前,江西已累计投入抗洪抢险人力41789人,机械设备537台套,土石方3.31万方。

长江汉口站:超警戒

上涨的江水即将淹没武昌黄花矶凉亭(7月11日摄)。截至11日21时,长江汉口站水位已达到28.51米,超警戒水位1米以上。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受上游来水等因素影响,长江汉口站水位11日9时已达28.31米,超警戒水位1米以上。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防汛专家组组长丁心红说,未来几天长江汉口站水位仍将持续上涨,预计到7月16日,长江汉口站水位将达到29.2米,防汛形势严峻。

  防汛形势严峻的还有长江支流阳新富水河。11日6时,长江支流阳新富水河水位达23.70米,超过1998年23.69米的历史最高洪水位。

  记者又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随着洞庭湖水位持续上涨,截至11日10时,洞庭湖区有94个堤垸2598公里堤段水位超警戒。其中,11个堤垸241公里堤段出现超保证水位,洞庭湖的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站水位达34.41米,超警戒水位1.91米。

广西融水:水漫城

7月11日拍摄的被洪水淹没的融水县县城街道。10日至11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遭受强降雨袭击,县城发生严重内涝。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