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发展 重庆华侨城交出满意答卷

2020年07月13日15: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重庆华侨城第一时间迅速行动,最大程度保障业主安心生活。同时,创新互联网思维,为发展注入活力,打造复工复产新样本……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重庆华侨城销售额突破28亿元,交出满意答卷。

  疫情防控,细节之处不止安心

  在疫情防控中,有一群人,他们在坚守,在奋战,冲锋在一线。

  吴涛是重庆华侨城职能三党支部书记、安保物业部副总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疫情面前,吴涛身边许多共产党员都冲在最前面,奋战在一线。

  “管家微信号每天会向业主发布工作日报,挨个打电话排查居民出行,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等渠道积极传达防疫即时信息,通过楼栋大堂电视机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片,加强业主防疫意识……”提到疫情以来社区物业的行动,家住华侨城天澜美墅的王先生对很多细节赞不绝口。

  重庆华侨城物业在疫情期间用心守护。重庆华侨城 供图

  华侨城物业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汤青源介绍,疫情日报将每日疫情数据发布给业主,整个疫情期间发布了124期。

  实际上,面对疫情,重庆华侨城所做的远不止于此。疫情期间,业主可将生活物资购买清单发至专属管家,由管家在正规超市进行代买,消毒后送至业主家里;重庆华侨城联合重庆中医药学会会长马有度等医生,为业主提供中药代煎服务,送到家中;联合“上馨心理”启动专属心理援助服务,为业主提供健康的心理指导。这些举动,都让重庆华侨城业主感到惊喜。

  创新思维,打造复工复产样本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重庆华侨城销售中心第一时间关闭,但销售工作并未就此停滞。早在2020年1月底,重庆华侨城就将销售中心转移至线上,与各大媒体联合搭建线上售楼部10余个,应对销售中心关闭带来的不利影响。

  除了线上售楼部,重庆华侨城还想到了时下最火的直播带货。在直播间开启成渝双城连线;邀请金融专家为广大置业者答疑解惑;联合名校名师在线兴趣课堂开讲……

  多元、跨界,重庆华侨城直播带货玩出新花样,不仅收获了巨大的声浪,在疫情期间社区封闭式管理、销售中心关闭等不利影响下,通过直播带货,重庆华侨城实现线上预定房源102套。

  重庆华侨城江湾实景。重庆华侨城 供图

  今年3月,重庆华侨城还创新推出房产类线上直销平台“侨房宝”,成功实现“线上突围”“弯道超车”,目前已有近30万注册用户,销售额近5亿元,为行业恢复生产销售提供了生动样本。通过“侨房宝”,客户可足不出户线上看房、购房,并享受直销优惠。

  传承红岩精神,创想山水之城

  今年上半年,重庆华侨城销售额突破28亿。这一亮眼成绩的取得,与重庆华侨城党建促发展密不可分。

  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重庆华侨城党委构建“党建+”模式,以“传承红岩精神 创想山水之城”为使命,打造“红岩大讲堂”特色党建品牌,探寻重庆独有的城市文化和红色基因,深刻领会“红岩魂”的丰富内涵,坚持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促生产,把党的政治理论、党的政策方针、经营管理知识、新型城镇化和文旅产业知识紧密结合起来,在公司上下形成抓好经营发展的强大合力。

  重庆华侨城党委打造红岩大讲堂党建品牌。重庆华侨城 供图

  重庆华侨城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洁生介绍,目前“红岩大讲堂”已推出7期,既传达了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又对2020年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重庆欢乐谷“六一”儿童节期间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重庆华侨城 供图

  在重庆,作为优质生活创想家,华侨城一直致力于构建充满人文关怀、绿色低碳、和谐共处的美好生活。在4平方公里大城生活圈内,重庆文旅休闲地标欢乐谷、3公里绝版嘉陵江湾、“四园一带”公园集群、海绵城市和智慧城区建设的未来城市样本……陈洁生表示,重庆城市发展为华侨城提供了发展机遇,作为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华侨城,将持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城市共生长,为城市发展不断赋能。(重庆华侨城 供稿)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