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边境村镇,我们一生难忘!”

重庆大学连续7年支教云南绿春

2020年07月14日08:22  来源:重庆日报网
 

云南省绿春县一中,支教老师赵美正在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摄于5月8日)。

 

云南省绿春县平河镇大头小学,支教老师蒋成陶在课余时间教同学们折千纸鹤(摄于5月9日)。记者万难摄影报道/视觉重庆

  “为边境村镇支教非常有意义,是我们一生难忘的事!”7月13日,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绿春分团队成员蒋成陶和赵美回顾在云南省绿春县支教的经历时,深有感触地说。

  云南省绿春县是重庆大学的定点帮扶单位。7年来,重庆大学已组织了7批次共42名优秀大学生前往绿春县支教。

  绿春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与越南接壤,哈尼族、彝族、拉祜族等少数民族人口占98.7%,是全国深度贫困县之一。从2013年起,重庆大学对该县开展了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科技帮扶、医疗帮扶、文化帮扶。

  为了阻断当地贫困代际传递,重庆大学长远谋划和落实校内单位结对帮扶、党建脱贫、学生支教等扶贫扶智具体项目,如已接纳绿春县65名中小学教师到重庆大学培训、进修,安排30万元教育扶贫专项资金帮助绿春县拉祜寨建起了幼儿园。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