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邮储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启动

2020年07月15日13: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胡虹)15日上午,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等联合主办的2020年“邮储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即日起至8月15日,有意参赛的创业青年可在各区县(自治县)团委、市各直属、重点联系团组织申请报名,也可通过“重庆共青团——青创团团帮”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以个人名义报名的,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以团队名义报名的,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且平均年龄在40周岁以下。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商工和互联网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均设创新组和创业组,其中创新组是未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创业组是已进行工商登记注册,但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含)的创业项目。商工类重点是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项目,互联网类重点是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项目。大赛分项目申报、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于9月底前举办决赛。

  按照赛事整体安排,初赛以线上评审为主,复赛以路演和问答为主,决赛以现场路演展示和答辩为主。创新组和创业组,初赛将分别评出前16名进复赛,复赛将分别评出前10名进入决赛,决赛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2名,优秀奖各4名。

  本次大赛由大赛一等奖最高奖金2万元。除现金奖励以外,参赛项目还可获得创业辅导、创业融资、创业补助等方面的支持。进入决赛的项目可享受“一对一”导师辅导和“重庆共青团——青创团团帮”广播栏目宣传推广服务,其中获创业组一等奖的项目可获得“青锋计划”创业免息借(贷)款。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项目还可落地潼南区,并有机会获得贷款贴息、研发准备金补助,以及最高80万元公益参股资金等支持。

  此外,获奖项目还能获得支持单位提供贷款、结算、理财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对于符合授信政策的项目,在贷款融资方面可获得最低LPR的普惠金融优惠利率支持,对于团市委推荐的优秀创业项目,还将提供创业免息贷款。

(责编:胡虹、刘政宁)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