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明天起填报志愿 填报前先看这份提示

2020年07月15日08:12  来源:重庆晨报网
 

  昨日上午11点,随着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重庆市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7月16日起,考生将在网上填报志愿。重庆市教委对此发布消息提醒考生,在即将开始“联招”高中志愿填报时,请务必详细了解志愿填报的有关政策和时间规定。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16至17日,每日9:00-20:00,参加联招的考生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系统网上填报志愿(www.cqzzxx.com)。用户名为考生准考证号,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6位。考生登录系统后,可自行修改登录密码。7月17日20:00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网站关闭。

  市教委提醒,考生及家长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准考证并牢记准考证号,严格保密登录密码,任何部门、学校、个人均无权索要考生登录密码,更无权代替考生进行任何操作。若因个人原因造成密码外泄而导致报考志愿被他人更改及其他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若不慎将准考证丢失或遗忘准考证号码,可向当地区县教委中招办查询考生准考证号码。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核对清楚并保存再确定提交。

  在填报志愿期间,对所填报志愿有异议又无法进入系统更改志愿的,考生及其法定监护人持有效证件,即考生身份证、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和家庭户口簿原件,一同前往考生学籍所在区县教委中招办提出书面申请,经区县教委中招办审核,市教委中招办将验证码回传至区县中招办。考生及其家长可使用验证码登录系统进行密码重置。区县教委中招办受理时间为7月16日至17日,每日9:00-12:00;14:00~18:00。(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陈怡妃)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