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套路推销 重庆连夜调查可诺丹婷美容院

2020年07月17日16:1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17日电(刘政宁、周小平)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可诺丹婷美容院重庆南坪万达店涉嫌套路推销。晚会结束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立即连夜出动,前往可诺丹婷美容院重庆南坪万达店展开调查。

“可诺丹婷”美容院南坪店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了解,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可诺丹婷美容院存在以“免费”噱头,推销高价美容项目、以“连环计”设套诱导学生消费、以格式条款及其他借口拒绝消费者退款等涉嫌违法行为。针对曝光问题,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当晚即召开会议进行紧急部署,结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确定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牵头,会同区县局连夜对可诺丹婷相关经营者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截至17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54余人,对全市11个区县27家从事可诺丹婷美容的经营者进行全面执法检查。

  据查,经营者姓名叫蒋印,系个体工商户,登记时间为2019年10月9日,注册地在南岸区南坪街道珊瑚路4号1栋4层20号。经营范围:生活美容、纹绣;食品、服装、消毒用品、化妆品、日用百货(不含农膜)销售(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该经营者经江西登云健康美业互联有限公司授权为特约经销商,可对外使用可诺丹婷商标、Logo等专有形象进行销售、推广。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场所内的宣传资料、销售协议、POS机、POS机小票、收据、客户资料、VIP卡、一体化电脑及当事人对员工的培训资料、部分员工记录培训内容的笔记本等物品进行了扣押。经初步调查,当事人在销售产品及提供服务过程中涉嫌虚假宣传,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已予以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连夜调查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各区县局对可诺丹婷在全市各区县的相关联经营者开展调查。万州、涪陵、渝中、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北碚、渝北、开州、梁平等局均连夜对辖区可诺丹婷美容经营场所开展现场检查,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对其账目、消费记录、进货单据、宣传资料、产品信息等相关情况进行仔细查阅取证,提取了部分书证、物证、视听资料,并对一些涉嫌虚假宣传的资料进行了暂扣,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迅速推进对涉事美容院的调查,对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对美容行业存在的类似违法行为予以高度关注,协同行业主管部门市商务委加大消费投诉举报处理及案件查处力度,加强行业教育引导,推动行业自律。同时,举一反三,对本次央视晚会曝光的其它省市生产不合格毛巾、汉堡王使用过期食材等违法行为,立即结合本市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理,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