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大道香炉山隧道右线提前贯通 全线2022年完工

2020年07月17日19:3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效果图。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7日电(胡虹)17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坪山大道工程香炉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5个月,标志着全线控制性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隧道左线也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贯通,届时,将为坪山大道项目2022年10月如期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香炉山隧道为坪山大道项目控制性工程,全长1310米,该隧道具有V级围岩占比高、地质条件差、开挖断面大、工序转换频繁等重难点。今年以来,项目不等不靠,一手抓防控、一手促生产,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层层落实安全、环环紧扣质量,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生产要素的投入、克服复杂地质条件和恶劣施工环境,在一年内实现了三车道千米市政隧道的施工贯通,提前完成隧道施工的节点目标。

  坪山大道工程起点接西永横四路,终点接大学城复线隧道,全长约7千米,总投资约38亿元,该工程作为市级重点项目,是高新区规划连接中、西部槽谷重要快速路网中一联络线中的一段,它的建设将串联璧山、西永以及沙坪坝等区域,对完善重庆市西部快速路网骨架、提升科学城立体交通枢纽城市功能、支撑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增长、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的发展、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编:胡虹、刘政宁)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