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2号洪峰安全过境重庆主城

2020年07月19日09:34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18日,长江2号洪峰安全过境重庆主城,记者在沿江各地看到,相关部门及时应对,洪峰未造成重大损失。

  从17日上午开始,长江水位持续上升,地势低洼的南岸区海棠溪码头和南岸CBD滨江公园被洪水淹没。18日中午记者在海棠溪码头看到,码头店铺一大半都被淹没于洪水中,南滨路管委会和码头所属的重庆公路运输集团南岸分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商铺内的座椅板凳等财物都堆放在地势较高的位置。

  重庆公路运输集团南岸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7日接到洪峰过境的消息后,立马组织码头商铺搬运财物,搬完财物没多久,水就涨上码头淹没了店铺。直到昨日上午10点过,水位才逐渐下降。“还好搬运及时,不然损失就大了。”

  在南岸CBD滨江公园,记者看到,公园部分滨江步道被淹没,水深达到人的小腿位置。正值周末,不少市民在滨江公园观看洪水过境。为确保市民安全,现场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提醒市民不要下河玩耍。

  为保障航运安全,重庆海事局提前发布航行警告,从17日10时30分起,禁止载运危险货物船舶、集装箱船、干散货船、船队以及600总吨以下船舶上行通过观音滩;20时起,禁止载运危险货物船舶、集装箱船、干散货船、船队以及600总吨以下船舶下行通过铜锣峡水域,禁止载运危险货物船舶、集装箱船、干散货船、船队以及600总吨以下船舶通过黄草峡。

  同时,海事部门组织、协调29艘大马力拖轮防洪护港,加强对中窑、果园港、走马溪等重点停泊区的巡航检查和警示宣传,防止锚泊船舶断链走锚。

  昨日中午,水位退去了一大截,朝天门码头临江大梯步上,留下不少淤泥,有市民前来打听轮渡消息。洪水到来前,朝天门往来大竹林和弹子石的轮渡都停止了运营,尚未恢复。(记者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