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条代表建议已被市人大采纳或列入工作计划

2020年07月20日08:30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上了解到,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254条市人大代表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建议已被采纳或列入人大工作计划。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367名市人大代表和14名列席人员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对这些建议进行了梳理,归纳整理为6大类284条,印发市人大各专工委研究处理。

  从办理结果看,各专工委明确为已经采纳或列入工作计划的代表建议有254条,今后予以考虑或逐步采纳的有18条,不宜采纳的有12条。

  例如,结合代表提出的“加大对市级部门预算编制的监督力度”的建议,市人大有关专工委将在今年督促财政部门加快出台《重庆市市级年度预算安排公开评审暂行办法》,对年度中财政追加预算和部门重点专项资金的二次分配细化及项目调整,原则上每月组织一次预算公开评审,强化预算刚性约束。

  据了解,不宜采纳的12条建议,主要原因是不属于地方性法规规范内容、无上位法支持等。市人大常委会对这些不宜采纳的建议进行列表,逐条说明了不宜采纳的原因。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改进建议反馈方式,对代表提出的有实质性内容的工作建议,由有关专工委在人代会后三个月内予以反馈。(记者 颜若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