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来临 重庆文博场馆人气渐旺

2020年07月20日08:13  来源:重庆日报网
 

七月十九日,“当代日本设计一百选”巡回展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7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等文博场馆,发现随着暑期来临和跨省团队游的有条件恢复,更多游客选择来到文博场馆休闲娱乐,这让一度沉寂的文博场馆变得逐渐热闹起来。

  19日10时,渝中区天气晴好,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入口前排起百余米长队。游客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体温检测后,有序入馆参观。进入展厅后,市民彭雪梅和刚刚本科毕业的女儿直奔一楼“失落的黄金国——安第斯文明特展”参观。“这是我疫情以来第一次进三峡博物馆。”彭雪梅说,展览人气很高,可以感受到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老百姓对生活更有信心,对文化艺术的渴求空前高涨。

  “这几天外地游客明显增多了,听口音,广东游客占比很大。”上述特展文创销售区工作人员冉先生介绍,近日文创销售额有了明显增长。在“壮丽三峡”展厅,记者看到3位游客对著名女将军秦良玉的文物十分感兴趣。18岁的陈锦松说,他们来自广东深圳,参加高考后相约来渝放松心情,感受巴渝文化。成都游客张先生的儿子同样刚参加完高考,父子两人一道乘高铁来渝游玩,“在博物馆中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据了解,近日,三峡博物馆将每日观众预约名额提升至5000名,还恢复了志愿者讲解服务,扩大了服务范围,更好地服务观众。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四路的曾家岩50号(周公馆),看到10多位游客正在参观。“女儿放暑假了,我们一家来重庆玩3天。”安徽滁州游客刘思南说。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8日,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所辖景点共接待游客11228人。而一周前的7月11日,这个数据为6963人。

  区县博物馆的人气也在增长。永川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中小学放暑假后,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博物馆参观,成为一道温馨的风景。

  “近期,三峡博物馆等博物馆丰富了展陈内容,更有看头了,也因此吸引了更多游客。”市文旅委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王发荣表示,观众参观博物馆时要注意提前预约,并做好防护措施,安心享受文博盛宴。(记者 赵迎昭)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