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心城区明年将基本完成内涝点整治

届时可基本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目标

2020年07月21日08:24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的汛期排水防涝和施工安全专题会上获悉,我市将以补齐城市排水防涝设施短板为目标,开展城市内涝点整治专项行动。力争到2020年底,率先完成主干道、立交下穿道、低洼地等区域整治;到2021年底,基本完成中心城区整治,使得城市排水防涝应急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基本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目标。

  据悉,为全面提升全市排水防涝应急能力,我市正扎实开展主城都市区城市排水管网提升改造行动。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去年以来已完成的江北区红旗河沟转盘、九龙坡区水碾立交桥下等22个内涝点工程整治项目改造取得明显成效。不仅如此,市住房城乡建委还对去年以来发生过的95个积水点和立交下穿积水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研判治理措施,并对有中断交通风险的积水点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目前,江北区望海花市宏帆路、紫御江山、两江新区幸福广场下穿道等一批易积水点启动了内涝综合整治工程。

  据了解,因为管道出现严重塌陷,位于两江新区幸福广场的幸福广场5号线轻轨站1号出入口附近曾多次积水。为此,幸福广场下穿道积水点近日启动了综合整治工程,整个工程预计40天左右,将在下月底完工。

  像两江新区幸福广场一样,中心城区将有更多易涝点得到及时整治。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将从工程措施和管理应急两方面入手,启动中心城区排水防涝专项规划编制,加快构建排水防涝工程体系,提升城市防汛韧性。

  22处城市重点易涝点完成整治

  (记者 廖雪梅)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