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避暑游有何新特色 国内有哪些景区是热点 重庆热门避暑地有哪些

今年外出避暑 看看这份指南

2020年07月22日08:36  来源:重庆晚报
 

  入伏了,避暑游被许多家庭提上了日程。哪些地方和哪些景区是热门?今年避暑游相比往年又有哪些变化?

  连日来,记者采访多个在线预订平台、旅行社以及景区、农家乐等,为你梳理了今年避暑游的一些新特点,希望能为你开启避暑游提供一些新思路。

  2020避暑游 这些地方是热门景区

  记者从携程获悉,据其平台统计,预计7月至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出行高峰。近期,该平台还发布了“避暑胜地”“夏季热门目的地”和“暑期必玩”等榜单。

  “避暑胜地”榜单

  北戴河、莫干山、信阳、庐山、承德、昆明、漠河、青岛、抚仙湖、丹东

  “夏季热门目的地”榜单

  三亚、厦门、青岛、桂林、

  大理、莫干山、涠洲岛、惠州、香格里拉、神农架、承德、林芝、阿坝、荔波、昭苏

  “暑期必玩”榜单

  三亚、珠海、广州、杭州、上海、安吉、成都、莫干山、深圳、青岛

  重庆热门避暑地

  北碚缙云山

  武隆仙女山、天生三硚、天坑地缝、芙蓉洞

  万盛黑山谷

  酉阳桃花源

  石柱黄水

  以自驾为主 食宿方面比往年便宜

  今年避暑游有哪些新变化?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内多家旅行社。

  一家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就重庆来说,重庆市内旅行社暂时没有接到跟团跨省游开放的通知,所以,目前要去省外的一些避暑地,主要还是自驾游。跟团游还是集中在市内,避暑游跟团产品、线路并不多,但价格比往年稍微便宜一些。以仙女山附近避暑房为例,他们目前在推488元的5天4晚避暑房产品,价格还是较为实惠。

  另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季避暑产品主打休闲,旅行社一般不负责安排行程,所以多数还是考虑自驾前往。

  对重庆人来说,市外方面,目前贵州桐梓、云南抚仙湖方向等都是避暑热门,因为这些避暑产品普遍不包括行程,所以产品主要为食宿;价格方面,云南抚仙湖附近,半个月每人食宿费用在3000多元,因为是热门景点,所以价格稍微贵一些;贵州桐梓比较有价格优势,1个月的两人食宿费用在3000多元左右。

  市内的话,仙女山附近,半个月每人食宿费用不超过2000元;黑山谷附近,小住几天的食宿费用在每人几百元左右。

  酒店农家乐

  8月将迎入住高峰

  如果不想去上述热门景区或景点凑热闹,又想找个凉快的地方避暑,也可以考虑选择一些配套完善的酒店和农家乐。

  携程近期发布的《2020年暑期旅行消费报告》也指出,相对而言,南方旅客更喜欢搜索临近江边、海边、山间、草原的住宿,选择“清凉一夏”。比如坐落于长江之滨的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因车程近、景色宜人、游乐设施丰富,景区内靠江的江宿一室一厅和江宿标间等预订较为火爆;而巫溪红池坝附近一些设施齐全的酒店,其景观标间和景观套房也较受欢迎。

  记者采访了重庆市农家乐与乡村旅游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就重庆来看,周边的农家乐如果具备车程近、环境美、气候凉爽等特点,也还是较受欢迎的。为方便市民避暑,重庆市农家乐与乡村旅游协会还专门推荐了一些合适的酒店或农家乐:万盛九游田假日酒店、綦江天台山酒店、涪陵武陵山寨、武隆郡临酒店、北碚金刀岭农家乐。

  记者采访一些酒店和农家乐发现,这段时间,入住需要提前预约,为了做好防控,酒店和农家乐已做好了消杀工作,入住前均需配合进行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等。房间预订方面,多家农家乐表示,目前房间还好预订,但进入8月后预订将会迎来高峰,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不妨提前预订。价格方面,农家乐、山庄的价格,普遍在每人每天150元~180元(含吃住)。

  相关

  重庆这些景区

  邀你夏日一游

  趁着暑期,不少区县和景区也纷纷推出旅行新方式,以求吸引游客。

  经几个月的提档升级,武隆龙水峡地缝景区近日已恢复开放。龙水峡地缝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景区内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既可赏奇秀险峻的风景,也可清凉避暑。

  金佛山沉浸式滨水露营音乐季近期也已正式启动,游客可体验夏日乐趣和清凉,还可去新开园的星空露营基地观流萤、星空,享受露营野趣。

  周末去美心红酒小镇可体验众多游乐项目,从昨日起,涪陵新增开通涪陵体育场至美心红酒小镇的临时旅游公交线路;7月25日起,预计每个周六、周日早上8点,游客还可在渝中区解放碑乘坐旅游班车到达美心红酒小镇,将极大方便游客旅游。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