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翼”重庆选拔赛收官 25个项目入围全国赛

2020年08月15日18: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15日电(陈琦、刘敏)15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决赛日前圆满收官,来自35个区县的91个优秀项目通过现场比拼,最终25个项目胜出入围全国赛(10个创新项目、10个创业项目、5个创业扶贫项目)。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为创业项目成长提供跟踪服务平台。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重庆超过1000个项目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筹备、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核,大赛共收到报名项目1072个,在为期一个月区县选拔赛后,最终筛选出蒲公英种植、慕华茶叶生产等91个项目进入市级选拔赛。

  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为民表示,今年赛事主要有四大特点:一是参赛对象多数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其中高校毕业生225人、留学归国人员42人、高层次人才75人;二是项目产值整体较高,项目年产值在500万以上的占45%,其中产值500万以上的项目268个,1000万以上的项目214个;三是项目整体科技含量高,报名项目共拥有知识产权518个;四是项目带动就业明显,参赛项目直接带动就业近万人,其中单个带动就业最多达1000人。

  据了解,针对市级选拔赛上决出的25个入围全国总决赛项目,组委会后续将会通过创业训练营地方式,持续进行选拔。所有在市级选拔中获得入围资格的项目均有获得创业训练营学习的机会,通过创业训练营帮助创业者提升个人能力,帮助项目拓展发展空间。最终根据学习结果,遴选出5个项目代表重庆参加全国赛,其中创新项目组2个、创业项目组2个、创业扶贫1个。

  同时,为鼓励更多创业者创新创业,针对每一个获得全国总决赛入围资格的项目,组委会将给予1万元的现金奖励。经过训练营筛选出的项目,将获得项目代表奖,每个项目给予5万元现金奖励,入围奖与项目代表奖不重复享受。代表重庆参加全国赛并获得等级奖的项目,组委会还将参照国赛奖励标准给予配套奖励补助金。

  此外,获奖项目还将被纳入“渝创渝新”创业项目库,免费入驻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2个月(每个项目不超过3个工位),同时将优先入选“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有机会获得“双无”信用担保贷款支持等配套扶持。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