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九龙好人”倡导市民厉行节约

2020年08月15日08:49  来源:重庆日报网
 

  8月14日,九龙坡区发布2020年1-6月“九龙好人”榜。在发布会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不少新晋“九龙好人”关注的热点,他们纷纷发声,倡导市民厉行节约。

  62岁的曾昭茹是九龙镇巴国城社区居民,7年前她牵头成立“巴大姐”志愿服务队,帮助辖当地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曾昭茹告诉记者,她将带领“巴大姐”志愿服务队,开展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宣传志愿服务。“巴大姐”们将走进餐馆、酒店,向经营者宣传餐桌文明,提醒就餐人员按量取食;她们还将走家入户,用“婆婆嘴”念出好习惯,让邻居们自觉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消费方式。

  因诚信经营25年,重庆牛真香美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向洪也戴上了“九龙好人”绶带。杨向洪说,自己的中餐厅最多能容纳450人就餐,以前每天的餐厨垃圾都是三大桶。自今年3月我市启动“吃得文明”主题活动以来,他和员工们在餐厅大力宣传“吃得干净”理念,众多顾客十分认同,如今每天的餐厨垃圾已减少了一半多。杨向洪说,他已向餐具供应商订购了一批小份餐具,拟在餐馆内推出半份菜、小份菜,从供应源头避免餐饮浪费。(记者 张莎)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