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日起大礼堂周边交通大调整

2020年08月15日08:50  来源:重庆日报网
 

  从8月15日起,每日7∶30-20∶00,人民路段(上清寺往大溪沟方向下穿道进口至大溪沟路口)、三峡博物馆下穿道段(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路口至大礼堂北门)、人民支路将双向限制一般社会车辆通行。(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

  8月15日起至明年2月27日,因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大礼堂站到曾家岩站区间工程施工,人民路大礼堂路段双向限制社会车辆通行,社会车辆只能绕行嘉滨路或支次道路,为此,绕行的多条道路将改成单行道,给当地交通和居民出行带来影响。调整在即,记者14日对该路段进行了实地打探,并梳理相关绕行方案。

  记者看到,学田湾正街消防队路口往广场支路、重医附一院一分院路口方向的标志标线已调整为单向通行,枣子岚垭正街学田湾路口往蒲草田路口方向的标志标线也已调整。由于标志标线变化,一些司机有些懵圈,不过,交巡警暂未按新标志标线执法。

  按照渝中区警方公布的交通调整方案,从8月15日起,每日7∶30-20∶00,人民路段(上清寺往大溪沟方向下穿道进口至大溪沟路口)、三峡博物馆下穿道段(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路口至大礼堂北门)、人民支路将双向限制一般社会车辆通行。

  由于双向限制,大量需要通行人民路的社会车辆需要改道嘉陵江滨江路通行。具体通行路径为:由东向西方向:“大溪沟路口-嘉滨路-牛角沱立交”;由西向东方向:“嘉陵桥路-牛角沱立交-嘉滨路-大溪沟路口”。

  原经学田湾正街、枣子岚垭正街往上清寺转盘方向通行的车辆,也只能改道嘉陵江滨江路通行。

  不过,经人民路由大溪沟往人和街的车辆不受影响,新交通方案允许人民路至蒲草田的车辆左转。

  为配合单向绕行方案,公交站点也有相应调整。大礼堂北侧公交站点向东迁移约115米,大礼堂南侧公交站点向东迁移约120米。

  同时,公交457线路从原来的“大溪沟静园站-大礼堂站-枣子岚垭正街站-儿童医院后门站-张家花园站-人和街站-大溪沟静园站”线路调整为“大溪沟静园站-大礼堂站-张家花园站-儿童医院后门站-枣子岚垭正街站-人和街站-大溪沟静园站”。

  双向限行期间,大中型客车、巡游出租车、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车辆、校车、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以及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道路交通应急救援专用作业车辆不受通行限制。

  同时,为减少限行对当地居民和单位影响,交警部门特别做出安排:若有位于人民路段(上清寺往大溪沟方向下穿隧道进口至大溪沟路口),三峡博物馆下穿道段(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路口至大礼堂北门)、人民支路、大溪沟河街段(嘉陵江滨江路至人民路)道路两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及个体商户的车辆因无法绕行其他线路通行以上区域的,可以申请备案通行。交警部门提醒,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好运通预约通行停车”小程序即可进行备案通行在线申报。没有备案的社会车辆,则需要改道通行。(记者 周松 实习生 张天杰)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