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持续加大水利援藏投入和帮扶力度

2020年08月15日08:52  来源:重庆日报网
 

  8月12日—13日,市水利局一行赴昌都调研水利援藏工作。市水利局局长吴盛海表示,将持续加大水利援藏投入和帮扶力度,全力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开创发展新局面。

  在昌都期间,吴盛海一行先后到类乌齐县中学、第一小学、伊日乡小学和尚卡乡等地调研供水情况,看望慰问重庆水利系统援藏干部,与昌都市政府进行渝昌水利援藏工作座谈。

  重庆市水利局还分别向昌都市学校供水改造项目捐赠200万元,向类乌齐县伊日乡小学生捐赠价值20万元的衣物和图书,联合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向西藏首个“智慧河长”项目捐赠140万元。

  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治边稳藏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市水利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水利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始终把水利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下一步,重庆市水利局将结合“昌都所需、重庆所能、人民所盼”,一如既往地做好水利援藏工作,进一步丰富水利援藏工作内涵:一是进一步加大资金援助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技术帮扶和人员交流学习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重点水利项目技术、管理、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四是进一步加大水生态修复和水土保持方面的支持力度;五是进一步思考谋划研究做好水利援藏“十四五”规划事宜。全力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开创重庆水利援藏工作新局面。

  昌都市政府副市长高学文代表昌都市委、市政府向重庆市委、市政府、重庆市水利局和重庆人民长期以来对昌都水利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昌都水利系统将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水利规划,积极主动与重庆等对口援助省市对接,加大交流合作、沟通互访、资源共享,确保对口援藏水利项目、技术、人员尽快落地见效。 (记者 王翔)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