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外出务工 每年可享受一次往返交通补贴

2020年08月16日10:08  来源:重庆日报网
 

  8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贫困户去外地务工,可以申请跨区域就业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

  哪些人可以领取?补贴多少?怎么领取?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答。

  问题一:哪些人可领取?在重庆就业的外地户籍人口可以领取吗?

  答:跨区域就业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仅限重庆户籍跨区(县)、省(市)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重庆就业的外地户籍人口无申请资格。

  需要注意的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指16周岁以上、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问题二:可以补贴多少钱?对乘坐的交通工具有要求吗?

  答:补贴标准按贫困劳动力本人往返户籍地与就业地乘坐的交通工具的票据票价据实补贴,可补贴的交通工具包含火车硬座席、高铁动车二等座、公交长途汽车。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往返交通补贴。

  问题三:去哪儿申请补贴?具体流程如何?

  答:采用线下申请形式,符合申请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可到本人户籍所在区县(自治县)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提交相关材料。

  问题四:申请所需提交的材料有哪些?

  答:材料包括《跨区域就业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申请表》,本人往返包含户籍地与就业地在内的交通工具票据凭证和用人单位盖章的就业情况说明,或近一个月的工资流水,或近一个月用人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凭证。

  贫困劳动力可随时申请该项补贴,补贴金按季度进行发放。(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胡原)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