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打掉一暴力垄断客运行业涉黑犯罪组织

2020年08月17日19: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何大权案庭审现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7日电(蒋云龙、刘政宁)记者今日从重庆警方获悉,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从群众举报线索中循迹追踪,专案攻坚,一举打掉一个以何大权为首的黑社会犯罪组织,抓获组织成员16人,破获案件27起。该犯罪组织头目何大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6个月。

  2018年10月,涪陵区公安局扫黑办接到一条举报线索,辖区珍溪客车联营组何大权(男,47岁,涪陵区人)等人在涪丰北线客运市场欺行霸市,以非法手段牟取利益。涪陵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市公安局扫黑办指导下开展案侦工作,一个以何大权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逐渐浮出水面。

  经调查,2012年11月,何大权从涪运集团承包3辆涪陵至珍溪段客车经营权,纠集该线路载客大巴车部分车主成立“珍溪联营组”,该组织由何大权统一管理,以非法手段攫取钱财,收入统一记账,利润统一分配。为非法占有更多市场份额,何大权强行占用涪陵城区南门山一公交站、珍溪镇场镇客站等地,每天安排2至4人在上述站点,暴力阻挠其他社会车辆进站拉客。2013年9月,受害人胡某驾车招揽客人时,遭该团伙成员谩骂殴打砍伤。2014年4月,受害人方某驾车搭载亲友回家时,该团伙成员误以为方某揽客,将其车辆砸毁,殴打方某致其鼻骨骨折。

民警抓捕何大权现场。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此外,何大权及其团伙成员还以强买强卖方式收购涪陵城区到珍溪镇客运线路上大巴车经营权,垄断该线路客运业务,通过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手段非法获利1500余万元。

  2020年7月23日,涪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一审公开宣判,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罪及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分别判处何大权等16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十六年六个月至一年二个月。

  涪陵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警方将紧盯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建筑工程、服务娱乐、金融网络等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以更强措施、更大力度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整体仗。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