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环快速路8月22日开始施工整治 部分路段将封闭

2020年08月18日17: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刘政宁、姚於)18日,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内环快速路道路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段)将于2020年8月22日动工,届时将封闭部分道路进行施工。

  2020年8月22日至11月21日,每日7时至22时禁止除持绿色通行证以外的所有载货汽车双向通行马桑溪长江大桥,其余持通行证载货汽车可根据通行证规定时间按指定绕行线路通行。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道桥处副处长张鹏介绍,内环快速路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全长17.09公里,于2001年底建成通车。目前该路段承担的交通量不断增多,道路路面开裂、车辙、沉陷、剥落等病害较为严重,附属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与老化。本次工程将实施道路路面翻修、桥梁铺装层翻修、绿化景观提质以及交通安全设施改造等内容。

  整治将分两阶段实施

  预计2021年1月5日恢复通车

  据了解,工程将于2020年8月22日启动,预计2021年1月5日恢复通车,分两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2020年8月22日至2020年10月15日):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道路段双向占用慢车道及应急车道侧施工,保留快车道和超车道通行。

  第二阶段(2020年10月16日至2021年1月5日):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道路段双向占用快车道和超车道施工,预留慢车道及应急车道通行。

  其中,2020年8月22日至10月3日马桑溪大桥(华陶立交至大渡口立交方向)封闭施工,大渡口立交至华陶立交方向单向双通(大渡口立交至华陶立交方向2个车道,华陶立交至大渡口立交方向1个车道);2020年10月10日至11月21日马桑溪大桥(大渡口立交至华陶立交方)封闭施工,华陶立交至大渡口立交方向单向双通(大渡口立交至华陶立交方向2个车道,华陶立交至大渡口立交方向1个车道)。

  分流绕行线路公布

  将根据施工进度情况及交通运行状况适时调整

  (一)渝湘、渝黔高速往大渡口、九龙坡方向

  1.渝湘高速往大渡口、九龙坡方向行驶的社会车辆及持通行证载货汽车请通过以下线路绕行:渝湘高速-绕城渝湘互通-绕城高速-百合立交-东城大道-龙洲湾隧道-高职城大道-箭河路-鱼洞长江大桥-西城大道-大渡口、九龙坡方向。

  2.渝黔高速往大渡口、九龙坡方向行驶的社会车辆及持通行证载货汽车请通过以下线路绕行:渝黔高速-界石立交-龙洲湾隧道-高职城大道-箭河路-鱼洞长江大桥-西城大道-大渡口、九龙坡方向。

  (二)大渡口、九龙坡往渝湘、渝黔高速方向

  大渡口、九龙坡往渝湘、渝黔高速方向行驶的社会车辆及持通行证载货汽车请绕行:西城大道-鱼洞长江大桥-箭河路-高职城大道-龙洲湾隧道-界石立交-渝湘、渝黔高速方向。

  (三)大渡口、九龙坡往巴南方向

  大渡口、九龙坡往巴南方向行驶的社会车辆及持通行证载货汽车请绕行:西城大道-鱼洞长江大桥-箭河路-渝南大道-巴南方向或西城大道-火炬大道-锦龙路-李家沱长江大桥-红光大道-巴南方向。

  (四)巴南往大渡口、九龙坡方向

  巴南往大渡口、九龙坡方向行驶的社会车辆及持通行证载货汽车请绕行:红光大道-李家沱长江大桥-锦龙路-大渡口、九龙坡方向或渝南大道-箭河路-鱼洞长江大桥-西城大道-大渡口、九龙坡方向。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