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寸滩站预计23日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2020年08月18日17: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陈琦、刘敏)18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重庆市水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过境后,本月底前出现超过长江2020年第4号、第5号洪水的洪水概率较低,预计9月重庆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再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

  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肖忠介绍,根据研判,今明两天,岷江、沱江、涪江降水趋于停止,但渠江、乌江上游、长江上游干流以及重庆周边仍有中到大雨。预计嘉陵江北碚站在19日凌晨出现最高水位,以及长江干流寸滩水文站20日凌晨出现最高水位后,重庆长江、嘉陵江水位降逐渐下降。

  根据初步分析研判,长江寸滩站水位将于23号退至保证水位183.5米以下,24日退至警戒水位180.5米以下。预计到本月底,重庆境内大江大河干流出现超过4号或5号洪水的概率较低。

  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副站长邱鹏介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20号前后重庆市中部和东北部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23日前后西部地区的部分重要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

  另外,进入9月份以后,就进入了华西秋雨时段,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的华西秋雨比往年偏早偏强,因此,重庆市内大部分中小河流还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特别是渝东北地区,可能出现中小河流超警戒、超保证水位的情况。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