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份菜一人食 重庆小面行业推进“光盘行动”

2020年08月19日08:32  来源:重庆商报
 

  推进“光盘行动”,重庆小面行业在行动。8月18日,重庆市小面协会、渝都小面集团共同推出“8·18小面日”活动,并发出“厉行餐饮节约、反对小面行业浪费”的倡议书,倡议各会员单位以及广大行业从业者在全市小面行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记者注意到,此次倡议书倡导重庆市小面从业企业设置相关标识标语、点餐提示等,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推行公筷公勺,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引导文明理性消费。同时,也呼吁进一步提高小面行业管理水平,履行从业者社会责任。

  重庆市小面协会副会长杨四春介绍,小面协会将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小面行业服务方式、菜肴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指导、业务培训,引导小面企业合理设计餐单,鼓励从业者提供小份菜、一人食等适价服务,提供环保打包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面服务示范创建工作树立厉行节约的典型。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