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环快速路本月22日开始整治施工

●将实施交通管制,涉及巴南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预计明年1月5日恢复通车

2020年08月19日08:51  来源:重庆日报网
 

  8月18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内环快速路道路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段)将于8月22日动工,预计明年1月5日恢复通车。为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及巴南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相关区域交通的影响,施工期间将在部分路段对机动车采取限制通行措施。

  据了解,2020年8月22日至2020年11月21日,每日7时至22时禁止除持绿色通行证以外的所有载货汽车双向通行马桑溪长江大桥,其余持通行证载货汽车可根据通行证规定时间按指定绕行线路通行。

  此次工程位于内环快速路西南半环,车流量大,施工工序较多,同时马桑溪大桥大修整治对施工工艺要求较高。为保证施工质量,工程将于8月22日启动施工,预计2021年1月5日恢复通车,分两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2020年8月22日至2020年10月15日):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道路段双向占用慢车道及应急车道侧施工,保留快车道和超车道通行。

  第二阶段(2020年10月16日至2021年1月5日):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道路段双向占用快车道和超车道施工,预留慢车道及应急车道通行。

  其中,2020年8月22日至10月3日马桑溪大桥(华陶立交至大渡口立交方向)封闭施工,大渡口立交至华陶立交方向单向双通(大渡口立交至华陶立交方向2个车道,华陶立交至大渡口立交方向1个车道);2020年10月10日至11月21日马桑溪大桥(大渡口立交至华陶立交方向)封闭施工,华陶立交至大渡口立交方向单向双通(大渡口立交至华陶立交方向2个车道,华陶立交至大渡口立交方向1个车道)。

  据悉,本次工程还将实施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道路路面翻修、桥梁铺装层翻修、绿化景观提质以及交通安全设施改造等内容。其中道路整治包括铣刨原有路面、基层修复、面层铺装以及修复沿线排水设施等;桥面整治包括铣刨原有桥面、桥面面层铺装以及更换马桑溪大桥桥梁支座和伸缩缝等;绿化改造重点是对中央分隔带绿植重新布置,路侧绿化以补缺为主;交通安全设施改造主要内容是提升路侧护栏、中央分隔带护栏防撞等级,上跨桥梁墩柱位置增加三圆管金属梁柱式防撞护栏,中央分隔带开口活动护栏更换为SBm防撞等级的活动护栏等。

  此外,会上公布了施工期间社会车辆及持证通行载货汽车分流绕行线路,涉及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和巴南区,具体方案还将根据施工进度情况及交通运行状况适时调整。 (记者 杨铌紫)

社会车辆及持证通行载货汽车分流绕行线路图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