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化身"水上列车" 墩柱被淹对运行有影响吗

2020年08月20日05:49  来源:华龙网
 

单轨2号线通过被洪水淹没的嘉滨路。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 摄

  19日,受过境洪水影响,重庆部分轨道墩柱被淹。单轨2号线化身“水上列车”,仿佛在江面上行驶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有市民担心,这会不会影响到2号线的运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运营公司的技术人员杨富强。

  据了解,2号线总共有25个车站,其中临江的车站有黄花园站、大溪沟站、曾家岩站、牛角沱站和李子坝站。在这次洪水中临江门到黄花园、黄花园到大溪沟、大溪沟到曾家岩等区间均出现部分墩柱被淹,最深的被淹了接近两米左右。

  “从2号线建设运营的十多年里,这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杨富强透露,但即便是距离水面最近轨面也还有7、8米的距离,因此市民完全不用担心江水会涨到轨道上。“对于市民们担心墩柱被淹会不会对2号线产生影响,这也是不会的。”杨富强解释说,该线路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了水位的问题,单轨交通的信号、供电设施都在轨道梁上,江水是到不了这个位置的,因此市民们不用担心洪水会对2号线的运行产生影响。

  同时记者了解到,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针对2号线也进行了紧密部署,不仅启动了防洪应急预案,各级相关人员就位24小时值守,同时技术人员每间隔一个小时对线路进行添乘, 通过人工监测和添乘仪可以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各种应急物资也已准备就绪。(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杨世玉)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