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线智能就业和培训平台 求职招聘可网上办

2020年08月21日16: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21日电(陈琦、刘敏)在线开招聘会、完成合同签订、申报培训补贴……8月21日,重庆智能就业求职招聘和培训平台上线,将通过智能匹配、智能推送、智能引导等功能,为服务对象提供“全业务”移动终端求职和培训服务。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居民就业等都产生了重大影响,特别是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考验,传统的线下服务已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全力打造重庆智能就业信息系统。

重庆智能就业求职招聘和培训平台上线。杨泽胜摄

  据了解,该系统包括线上求职招聘平台、线上培训平台、线上创业平台、线上政策办理平台、线上监控平台五大核心平台。8月21日,率先上线的求职招聘和培训两个平台,将为服务对象提供全业务移动终端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求职招聘平台除了具有传统的求职招聘功能外,还具备移动端转型、直播招聘、视频面试、虚拟招聘会、电子合同、智能应用、图形化展示等七大特色功能。

  比如,虚拟招聘会,依托线上音视频技术手段,通过线上招聘大厅真实还原线下招聘会场景,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线上培训平台建立了信息发布、智能匹配、培训学习、监督管理、电子证照、补贴申请、统计分析等七大特色功能。以信息发布为例,该平台汇聚了全市700余家定点培训机构,及其师资、班级信息,学员可按机构、师资、工种、时间、地域等多维度查找,择优报班。培训平台可支持移动端、PC端等多重场景下的在线学习,并借鉴淘宝模式,突出学员、培训机构操作的体验感、便捷性,通过智能匹配功能,平台将根据学员的浏览轨迹等数据,智能生成个人画像,为学员匹配推荐培训班级、热门课程,引导学员便捷找到合适的培训。学员今后还可以通过该平台直接线上申报培训补贴等。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进一步开发智能就业线上政策办理、线上创业、线上监控平台,加强与电子社保卡的深度融合,探索发放职业技能培训券等新功能,形成多场景、全链条、全流程的大数据智能化服务平台,为广大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相关新闻:

  川渝企业分享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人民网重庆8月21日电(陈琦、刘敏)21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行2020年“川渝共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宣讲大会在渝举行,6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今年5月,川渝两地签订《川渝两地劳动关系领域合作协议》,新都区、九龙坡区签署《部级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合作共建协议》,此次宣讲就是共同构建川渝两地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抓手。

  现场,重庆、四川两地优选了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南知识产权集团、重庆格力空调、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6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代表,分享了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的先进做法。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聚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什么”“怎么创建”“如何推动”等关键问题,积极探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路径、新方法,出台了地方标准、制定了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定管理办法,建立了多部门联合激励机制。在创建活动上,重庆市探索出“点、线、面”相结合的创建活动模式,和谐劳动关系示范点创建的经验得到人社部劳动关系司的培育和认可,并向全国进行推广。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