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解放碑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 国际消费节启动

2020年08月22日11: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22日电(陈琦、刘敏)8月21日晚,解放碑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当晚,解放碑国际消费节同步启动。据悉,解放碑国际消费节期间(21日—23日),将开展解放碑“时尚之夜”、“FUN间”国际集合站、国际美食嘉年华三大板块主题活动。

8月21日晚,解放碑全国示范步行街正式揭牌。邹乐摄

  将打造1.7公里世界级消费大道

  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是全国首批5条示范步行街之一。2018年12月被确认为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以来,解放碑步行街围绕改造提升,在推进街区环境优化、提高商业质量、增强文化底蕴、打造智慧街区上下足功夫。

  数据显示,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解放碑步行街积极吸引外资、融通外贸、活跃外经、发展外事,目前街区集聚了重庆90%的外资金融机构,汇集知名外资企业700多家,服务贸易额位居重庆第一,还集聚英国、意大利等全部12家驻渝领事机构。

  此外,2019年,解放碑步行街引入首店首牌品牌25个,首发首秀30多场,街区人流量超过1.6亿人次,带动区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800亿元。今年上半年,解放碑步行街客流量、营业额在全国11条首批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中均排名第一。

  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下一步,渝中区将以全国示范步行街为新起点,全力发挥步行街改造提升溢出效应,推动解放碑—朝天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实施空间互联、景观优化、消费升级、产业提质、文化挖掘、开放发展、载体增效、管理提升、智慧赋能、营销推广等“十大工程”。主动对接“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规划,高水平建设全长约1.7公里的解放碑-朝天门步行大道,培育全域化、沉浸式消费场景,打造世界级消费大道。

“时尚之夜”为主题的T台秀在解放碑上演。邹乐摄

  步行街T台秀拉开国际消费节序幕

  当晚,在解放碑“十字金街”,长达百米的T台秀场借助如梦如幻的声光系统,为市民奉上一场时尚盛宴,也拉开了解放碑国际消费节序幕。

  据了解,在解放碑国际消费节期间,将开展解放碑“时尚之夜”、“FUN间”国际集合站、国际美食嘉年华三大板块主题活动。

  “时尚之夜”汇聚了国际一线时尚品牌,80位国际名模,以40分钟大秀呈现百余套时尚潮服,展现解放碑步行街作为国际品牌天然秀场的魅力。

  在汇聚世界文化、充满异域风情的时尚“FUN间”街区,主办方设置了10个国际站点,邀请到驻渝领事机构、商协会、国际时尚品牌等入驻。既展示各国旅游文化、时尚品牌、特色产品,也为全球企业、商品、服务、技术进入解放碑提供全方位、多模式的便捷渠道。

  同时,解放碑步行街还将上演3场国际民族风情快闪,邀请外籍表演团队表演非洲鼓、西班牙舞、桑巴舞等,展现各国独特风情和人文风采。

众多市民游客观“时尚之夜”解放碑T台秀。邹乐摄

  据介绍,本次国际消费节活动,既是联动辖区内国际品牌,对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又是一场夏季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的重要举措。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