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事解除临时交通管制 长江重庆段恢复通航

2020年08月22日15: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22日电 记者从重庆海事局获悉,根据辖区水文情况,经综合分析研判,重庆海事局今日中午发布航行警告,于15时起解除长江上游界石盘至观音滩及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下水域临时交通管制,全面恢复通航。

  据了解,受长江4号、5号洪水影响,重庆海事局于13日18时起对长江上游界石盘至观音滩及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下水域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重庆海事局提醒,目前解除临时交通管制的水域水位正在快速消退,江面渣草流木多,水流急,各船舶开航前应加强航道、水文、气象、地灾等信息的收集,全面掌握、评估拟经航段的通航条件,航行中加强了望和联系,谨慎避让,防止渣草、流木打损车舵。

  此外,上行船舶在通过观音滩、黄草峡、铜锣峡等急流航段前应充分估计本船过滩能力,切勿盲目上滩,严禁吊滩阻航。下行船舶应注意挂高船位,防止输向落弯。下行重载集装箱船通过铜锣峡、黄草峡水域防止歪船掉箱。

  码头、趸船和锚(停)泊船舶及时调整系固设施,避免险情事故发生。锚地船舶要依序开航,服从海事机构现场指挥。海事部门将加强远程监控和现场警示宣传,严厉打击抢航及其他违章航行船舶。( 陈琦、刘敏、伍木林)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