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名 我监督"结果公示 多家医疗美容机构被查处

2020年08月25日14:3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陈琦)今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公布了“你点名 我监督”活动医疗美容机构突击检查结果,结果显示,琥珀医疗美容门诊部、重庆万家燕医院等18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查处,将受到行政处罚。

  8月12—13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共组成6个异地交叉执法检查组,对琥珀医疗美容门诊部、重庆艺星医疗美容医院等24家医疗美容机构(含活动期间收到投诉新增的2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3家医疗美容机构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其余21家机构均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已现场责令改正。现场检查结束后,各辖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对违法违规线索积极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1家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美容机构中,琥珀医疗美容门诊部、重庆万家燕医院等18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查处,将受到行政处罚,占被检查机构数的75%,较2019年增加29.55%。

       本次执法检查活动立案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共35条次,较2019年的11条次,增长了218.18%,主要包括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未按规定履行医疗机构公示义务、美容主诊医师未备案、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等方面。

       记者发现,此次行动范围更广,大部分上榜的都是更容易出现问题的中小型机构,也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检查也很专业,发现问题也更大,比如此次检查就发现了前两届都没有的医疗超范围经营的情况,没有麻醉科开展麻醉业务这样较严重的问题。

       梳理这些案件可以看到,有的是超出诊疗范围,有的是美容主诊医师未备案,还有的存在开展较高风险手术未提前预备应对方案等。这些典型案件不仅暴露出从业人员依法执业意识淡薄,求美者健康素养不足,也折射出医疗卫生监管机制和方式有待完善。

  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情况详情: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