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

在行业严寒的冬天里 要活出春天般的自信

2020年08月25日08:14  来源:重庆商报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 企业供图

  2020年,汽车行业经受着巨大考验。而长安汽车在今年上半年跑赢了行业同比下滑16.9%的大盘,7月继续延续上半年的上升势头,单月整体销售164931辆,实现38.5%的同比增长。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中国市场有143个汽车品牌,比全世界任何一个市场都多,所以未来优胜劣汰会加速。”

  逆势增长 连续四个月月销量破2万辆

  蓝鲸NE动力平台是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被长安汽车定位于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

  8月17日,长安汽车从8点开始,以一场持续12小时的不间断直播,见证了CS55PLUS蓝鲸版、锐程CC蓝鲸版的双车上市。360°无死角地展示了新车从一颗螺丝到一声轰鸣钢板冲压、车身焊接,直至最后总装完成。

  搭载了长安汽车近期主推的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双车上市,标志着长安汽车全面进入蓝鲸动力时代。

  时隔三天后,8月20日,长安欧尚X5行业首创“0.01的精进”之超级封测试验,通过趣味性、全明星、互动性的网络直播,将汽车行业高度保密的封测实验全网曝光。

  中高端产品密集上市,新车不断迭代的背后,市场成了最好的“试金石”。

  7月继续延续上半年的上升势头,单月整体销售164931辆,实现38.5%的同比增长。今年其累计销量已达995923辆,并实现了6%的同比增长。其中,长安CS75系列的“高端版”CS75 PLUS自4月份以来,已连续四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长安UNI-T月销量也突破1万辆。

  迈向高端

  加速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朱华荣曾写了一封致全体员工的信,信上说:“长安人要在行业严寒的冬天里活出春天的自信和勃勃生机。”

  在朱华荣看来,长安汽车今年能实现6.0%的同比增长,自主品牌9.9%的同比增长,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倾听用户声音,关注用户需求,企业高管更与用户建立了直接的沟通渠道。

  “很多人都说汽车行业是夕阳行业,我却觉得它正在焕发青春,分明正处于朝阳时期。”朱华荣表示,自主品牌已经进入到与合资品牌直面竞争的地步。自主品牌距离一线合资品牌还有约30%的价差,这对自主品牌是巨大考验。国内汽车也迎来深刻变革,新旧造车势力正在重塑汽车产业的格局,以特斯拉、蔚来汽车等为代表的车企在占据新的竞争点;新技术在促进产业竞争格局变化,汽车会成为一个移动多功能空间甚至大数据采集载体;未来每个家庭都会有能源的储能单元;消费升级非常明显,用户买车是在购买高科技产品,同时用户结构也在快速改变。

  他表示,在此背景下,长安汽车坚定战略转型,坚持从传统汽车产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变,成立智能化研究院和软件公司,进行人才、产品结构调整和产能结构调整,定义“科技长安,智慧伙伴”,实现品牌向上;此外,长安汽车与福特积极探讨合资企业在各个领域的可能性,不断加深与新势力、华为、腾讯等新技术公司的合作。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