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重庆"十四五"规划 最高可获千元奖励

“金点子”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

2020年08月25日08:42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日报记者8月24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3月以来,我市开展了以“唱好‘双城记’共绘新蓝图”为主题的“十四五”规划公众建言献策活动,反响热烈,至今收到相关建言500余条。目前,该项活动将继续开展至9月30日。公众提供“金点子”,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

  据悉,本阶段活动的主题为“融入‘双循环’ 唱好‘双城记’ 共绘新蓝图”。公众可立足新的时代背景,聚焦重庆如何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重点围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方位开放发展等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

  建言献策形式不限,既可以是完整严谨的系统论述,也可以是只言片语的智慧火花,还可以就关系重庆长远发展的其他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目前,公众可通过3种方式提交建言。第一种是登录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www.fzggw.cq.gov.cn),在“专题专栏”中点击“融入‘双循环’ 唱好‘双城记’ 共绘新蓝图”,进入建言入口,提交建言。第二种是将意见建议电子版发送至cqssswgh@163.com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第三种是邮寄信件至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建发大厦708室,邮编401121,信件请注明: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建言。

  市发展改革委特别提醒,建言献策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以便后续联系,建言者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对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将及时进行整理并认真研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积极吸纳。

  建言献策活动结束后,市发展改革委将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视建言质量给予相应奖励。评奖结果设金点子、好点子两个奖项。其中,金点子10名,各奖励1000元;好点子20名,各奖励500元。此外,还将随机抽取参与奖300名,各奖励100元。(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张凌漪)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