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赏花 刷脸就医

17个民生领域项目纳入重庆首批智能化创新应用

2020年08月28日08:14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日报记者8月27日从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江北区食品安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服务”等17个涉及民生领域的智能化创新应用项目,纳入全市首批“小切口、大民生”智能化创新应用试点项目库。

  “智能化创新应用与民生领域息息相关。”市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的17个项目是从76个申报项目中评选而出,涉及教育、旅游、医疗等多个领域,紧扣民生需求,能够提升市民获得感。

  前几天完成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的广阳岛试开放。其中,由南岸区大数据发展局、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花黄春早·2020广阳岛春会线上观花系统”也一并进行了投用。这套系统包含了全景春会、春日摄影、花期日志等8个展示部分,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在家线上“游览”广阳岛,实现全景式观花赏花。

  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市妇幼保健院开发的“全流程刷脸信用就医”系统,也是入选项目之一。该系统通过引入信用服务、人脸识别和电子票据等信息技术,优化了门诊缴费流程,形成一整套“刷脸就医+信用支付”就医方式,方便了市民就医问诊。

  市大数据发展局称,这些入选项目将在今年智博会上进行集中展示、推介。(记者 夏元 实习生 郝一璇)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